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

吵架

三 叔 和 三 嬸 又 吵 架 , 我 問 發 生 了 甚 麼 事 , 三 叔 氣 憤 地 說 : 「 她 作 人 身 攻 擊 。 」
話 說 三 叔 的 家 有 兩 個 浴 室 , 兩 老 各 用 一 個 。 近 日 三 叔 的 浴 缸 被 頭 髮 淤 塞 了 , 三 嬸 建 議 找 水 喉 匠 維 修 , 三 叔 卻 自 己 買 工 具 幹 , 結 果 成 功 了 , 但 家

多 了 一 瓶 通 渠 水 、 一 雙 厚 膠 手 套 、 通 渠 金 屬 尺 和 兩 個 大 小 不 同 的 泵 。
三 嬸 投 訴 買 工 具 的 錢 比 找 水 喉 匠 更 多 ; 三 叔 說 有 了 工 具 , 下 次 可 再 用 。
「 三 嬸 怎 樣 人 身 攻 擊 ? 」 我 問 。
「 她 說 : 『 浴 缸 不 會 再 淤 塞 , 因 為 你 沒 有 多 少 根 頭 髮 可 以 掉 。 』 」
我 忍 不 住 笑 了 。 三 叔 瞪 我 一 眼 。
我 安 慰 三 叔 : 「 兩 夫 婦 偶 然 吵 吵 架 , 也 是 健 康 的 。 」
「 何 出 此 言 ? 」 三 叔 問 。
我 告 訴 他 一 個 故 事 。 舊 同 學 小 張 , 脾 氣 極 臭 , 但 太 太 十 分 文 靜 , 從 不 跟 他 吵 架 。 一 天 , 小 張 問 太 太 如 何 控 制 情 緒 , 她 回 答 : 「 每 次 你 罵 我 , 我 就 去 洗 廁 所 。 」
小 張 不 明 白 , 追 問 : 「 洗 廁 所 怎 能 消 氣 ? 」
「 可 以 的 , 」 太 太 如 實 道 : 「 我 用 你 的 牙 刷 。 」


區樂民


(轉自11.04.2008蘋果日報副刊)



心急人看完的確有會心一笑 - 女人不出聲,並不代表她妥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