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

說愛要說得及時

說愛要說得及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張小嫻 - 小嫻部落


「我愛你」這三個字,從來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難說出口。


當你深愛著一個人,即使你不肯說「我好愛你啊!」,你也許還是會對他說:「我愛你。」


我們都知道,說愛要說得及時。


可什麼時候才是及時?


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,但是,愛情讓我們得以一窺人生的堂奧。


就像死亡總是來得太早,而懊悔卻往往來得太遲,大部分的「我愛你」不是說得太早,就是太遲。


那些你甜絲絲地對他說過「我愛你。」的舊情人,而今還愛嗎?今天回首,你當時真的有那麼愛他嗎?那是你追求的愛情嗎?還是你那時根本不懂愛,以為他就是那個會跟你終老的人。


總共有多少句你毫不矜持地說過的「我愛你。」,是你今天很想收回來,寧願從來沒說過的?


說得太早,也許只是有點尷尬。你會原諒自己當時年紀小,又或者跟自己說,那時候你的確很愛他,以為那就是愛。


說得太遲,就不是尷尬,而是遺憾。


有些人的「我愛你」是行將失去和失去之後才說的。


當他不愛你,你顫抖著嘴巴,流著淚說的「我愛你」聽起來多麼卑微。這一刻,其實也沒有必要說了,不如給自己留一點尊嚴。


你愛的人離開了,你再說一千遍一萬遍,也只是說給星星聽,說給黑夜聽。他在的時候,你為什麼不說?


及時,就是沒有太早,也沒有太遲。


然而,當你了解愛情,你也就了解人生。不管人生或愛情,總是遺憾比圓滿的時刻要多一些。



心急人以前看過很多張小嫻的書,但現在己沒多大興趣......但閒來亦會看看她的部落格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